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新聞聯播》頭條報道犟媽事跡 視頻截圖
  圖為:犟媽易勤和員工們一起觀看央視報道 記者程銘攝
  昨日,央視《新聞聯播》、《朝聞天下》和《新聞直播間》欄目三度聚焦助殘犟媽易勤的故事。
  (記者劉毅 徐劍橋 劉俊華)昨晚7時,央視《新聞聯播》頭條開講湖北道德模範——助殘犟媽易勤的故事,時長8分鐘。本報率先發掘的這一草根典型,通過央視熒屏走進億萬觀眾的視線里。易勤8年助殘扶殘、堅守良心的感人事跡,傳頌神州大地。《新聞聯播》的報道,以《小廠有大愛非常母子情》為題。報道開宗明義地指出:“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習近平總書記在關於傳承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講話中曾經說過,要激發人們形成善良的道德意願、道德情感,提高道德的自覺踐行能力,這和中華優秀傳統的價值觀是一脈相承的。”
  報道說:“在湖北武漢,有一家特殊的民營食品小廠,發生在那裡的故事,生動詮釋了什麼叫扶危濟困。8年來,這家小廠的經理易勤既當老闆,又當媽媽,硬是把12個智商和三五歲孩子差不多的員工培養成了生產線上的好手,為此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心血。”報道中,央視記者以一個又一個朴實的鏡頭,展現了犟媽傾盡心力幫教智障工人的點點滴滴,記錄下“點心背後的良心和善心。”
  據悉,《新聞聯播》將連續報道犟媽的事跡。央視新聞頻道也分別在昨日上午7時30分《朝聞天下》欄目、中午11時30分《新聞直播間》欄目,兩度播出《“犟媽”和她的“特種兵”》報道,時長10分30秒。據央視有關記者透露:“這一報道將在新聞頻道連續播出5集,如此強力聚焦非常罕見。”
  去年5月,本報派出採訪組深入武漢市東方紅食品廠蹲點採訪,策劃推出大型報道《助殘犟媽堅守良心》。至昨日,本報共推出21個專版近4萬字的報道,刊發圖片60 餘幅,評論5篇,生動詮釋了易勤雙重的良心堅守——對智障工人堅守給他們以尊嚴、對企業產品質量堅守給社會以放心,產生重大影響,引起全國關註。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央媒紛紛跟進報道,新華網、鳳凰網、新浪網等100多家門戶網站紛紛轉載本報報道。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省委副書記張昌爾,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分別作出批示,高度肯定易勤“先進事跡感人、堅守意義很大”。
  (原標題:圖文:新聞聯播頭條開講犟媽故事 神州大地傳頌湖北道德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