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柳州4月19日電(蒙鳴明 朱柳融)來自香港各界50多個團體的近600名青年本月18日至19日赴廣西柳州市,開展為期兩天的“共和國之旅—桂港青年共築中國夢”參觀交流活動。
  柳州市向香港青年推薦當地侗族人民最高待客之道百家宴以及柳州獨具特色的螺螄粉,讓香港青年體驗廣西濃郁的民俗風情。
  19日,兩地青年參加“我的中國夢”論壇併進行桂港同心助學圓夢捐贈儀式,向廣西52名貧困大學生捐贈26萬港元助學獎學金。論壇中,6位來自香港和廣西的青年代表在各自工作和生活的基礎上,表達了每個人理解的“中國夢”。
  當日下午,參與此次活動的1300多名桂港青年舉行聯歡會。聯歡會上,雙方青年以唱歌、鬥街舞等形式切磋歌舞技藝。在臺下,兩地青年交流互動頻繁,相互瞭解對方的生活、興許愛好、常使用社交軟件及大學課堂是否點名等學習教育問題。
  據悉,本次“共和國之旅”是香港專列團第二次走進內地。2009年9月,“共和國之旅--井岡山專列團”走進井岡山,向井岡山數所學校捐贈200萬元人民幣。  (原標題:“共和國之旅”600香港青年參訪廣西柳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