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官廳湖畔萬畝海棠花開 劉洋 攝圖為官廳湖畔萬畝海棠花開 劉洋 攝
  中新網張家口4月19日電(譚地 劉洋)19日,第七屆懷來海棠花節在河北省懷來縣小南辛堡鎮開幕,海棠花開環繞官廳湖畔,吸引了大量京西北游客前來觀賞。
  19日一大早,張家口各地普降小雨,然而參加海棠花節開幕式的游客絡繹不絕,其中不乏北京、張家口等地的騎行客。沿著環湖山路行進,漫山遍野都是正在盛開的海棠花。據懷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馬鳳鳴介紹,懷來海棠花的種植面積已超過一萬畝。
  馬鳳鳴告訴記者,小南辛堡鎮有“海棠之鄉”的美譽,自2008年開始,以連續舉辦七屆海棠花節。當前,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京張聯合申辦冬奧會快速推進,懷來也將借助環湖(官廳水庫)優勢,向京西北旅游休閑度假地的目標邁進,以綠色帶動發展。
  安曉亮是從懷來縣沙城鎮騎行到小南辛堡鎮的騎行愛好者,從早晨7點半冒雨出發,騎行40多公里的路來到海棠花節開幕節現場。他告訴記者,和朋友參加過每一屆的海棠花節,一般都選擇開車或騎行。據他觀察,前來參觀到的游客越來越多,而且大多數為北京的騎行客,他感到懷來的環境越來越吸引外地人走進懷來,而當地的生態環境也越來越好。
  懷來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迎霞表示,懷來地處首都上風上水,是名副其實的“京西生態城”、“北京後花園”,官廳水庫又是首都重要水源地,作為首都經濟圈重要縣區之一,懷來將以“生態”為主打,確保為北京養老、旅游服務、醫療、居住等產業發展,提供了具有生態優勢的理性區域。
  懷來縣小南辛堡鎮是全國著名的“八棱海棠之鄉”,擁有全國最大的八棱海棠園。八棱海棠素有“國艷”之譽,是我國傳統名花西府海棠的一種,以瀟灑大方、美艷脫俗聞名。(完)  (原標題:官廳湖畔萬畝海棠花開 “海棠之鄉”吸引騎行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