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昆明5月24日消息(記者劉玉蕾)第十六屆中國科協年會今天(24日)在雲南昆明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創新科技、服務國家、造福人民的思想,腳踏實地、攻堅克難、勇於超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徵程中彰顯科技創新的無窮魅力,展示科技人生的無限精彩。
  趙樂際指出,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號角,開闢了科技事業發展的新空間,科技工作者施展才能、建功立業,機遇前所未有、舞臺無比寬廣。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建功立業,在基礎前沿、戰略高技術、社會公益技術研究中勇攀高峰,在多學科、多領域交流融合中群體躍進,在推進大科普事業中積極作為。
  趙樂際強調,科協要抓住改革機遇、服務國家戰略,努力打造高端、前沿、跨學科的學術交流平臺,切實加強科研誠信和科學道德建設,大力宣傳舉薦優秀科技團隊和人才,進一步建設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韓啟德出席。本屆年會以“開放、創新與產業升級”為主題,包括兩院院士在內的國內外著名專家學者和科研、生產、教學一線的科技工作者2000餘人參加。  (原標題:第十六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 趙樂際講話韓啟德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