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一句“我有肖像權”,讓黑龍江省鶴崗市某副市長將網民對礦難的關註轉移到自己身上,成功“上位”新聞當事人。近年來,隨著政府信息公開透明度的加強,政府部門和工作人員生硬拒絕記者採訪或介入新聞事件的已越來越少,而一些明著不說、暗地裡卻拒絕記者介入新聞現場的官員“奇葩”話語卻隨之而生。
  近年來被曝光的“奇葩”話語,也讓網民頻頻吐槽。
  1搞笑型
  “你問之前咱能不能先溝通”
  今年7月6日,當地曝出高考體育加分亂象後,央視記者採訪河南省體育局宣傳處處長袁軍時問道:“國家二級運動員資格審查具體由誰來做?”該處長猶豫了一會兒說:“能不能你問之前咱先溝通溝通?”
  點評:網民“蟲蟲”說,事實擺在那裡,“溝通”了難道黑的能變白?有多少新聞被“溝通”後就播不出來了?
  2示弱型
  “我病了,採訪能不能改下次”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今年3月兩會期間,該報記者想就去年廣西賀江水污染問題採訪某市市委書記。上午9點左右,記者敲門表明身份和來意後,房間內傳來聲音:“(我)還沒起床,能不能一小時以後再來?”一小時後,記者再次敲門表明來意,房內傳出聲音:“那個,我病了,採訪能不能改下次?”記者問是否需要幫忙找醫務組,對方忙答:“不用不用!”
  點評:網民“蒙夢”說,這位“領導”病得不輕,藥呢?如果記者的意圖是“報道當地的發展成果”,可能這位官員的“病”馬上就能好。
  3法盲型
  借酒勁稱“我就限制你”
  據《現代快報》報道,今年4月19日,時任江蘇省泰州市海陵區京泰路街道辦事處北馬社區黨總支書記周某某中午飲酒,來訪記者亮明身份後,其藉著酒勁不讓記者離開並限制人身自由,稱“我就限制你”。
  點評:網民“李東”說,一句“我就限制你”,說明這位官員不僅官品差,而且根本不懂法。
  4踢皮球型
  “我在開會聯繫辦公室吧”
  據廣西新聞網報道,2013年9月18日,廣西柳州市融安縣長安鎮國土所副所長朱某打傷群眾,記者趕往事發地採訪,該縣國土局長說自己在開會,讓記者與辦公室聯繫,辦公室表示不能提供當事人朱某的聯繫方式,記者讓辦公室工作人員幫忙聯繫時,對方稱“電話打不通”。
  點評:網民“YSL”說,面對負面新聞,不積極著手回應群眾關切,卻一味踢皮球,這些部門可能以為“踢踢皮球,等事情放涼了,說不定就躲過去了”,但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原標題:官員“奇葩”話語遭吐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