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龍”號這次運往國際太空站的貨物包括一臺3D 印表機。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5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龍”貨運飛船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國際空間站之旅,攜帶小鼠和其他貨物返回地球。
  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美國東岸夏令時間10月26日15時38分,飛船降落於墨西哥西部加利福尼亞半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
  報道稱,在那裡守候的一艘船將飛船打撈上來,並帶到洛杉磯附近的一個港口。其中一些貨物將交還給美國宇航局,而飛船本身將被運往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的工廠檢測。
  飛船還帶回了1.72噸空間站不再需要的科學實驗設備。
  “獵鷹9”火箭於9月21日搭載“龍”飛船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飛船當時裝載著2.27噸貨物,包括食物、技術產品、一臺微波爐大小的3D印表機和20只小鼠。
  據悉,這是“龍”飛船首次運載哺乳動物活體。
  美國宇航局在一份聲明中稱,3D印表機將用來測試評估3D打印技術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的工作情況,“標志著太空製造業新時代的到來”。
  小鼠將用於醫學實驗,評估在長時間太空飛行中骨頭和肌肉的損傷。由於宇航員在太空飛行期間肌肉和骨骼密度會迅速流失,科學家希望研究小鼠的類似情況,從而瞭解執行長期太空任務時人體如何降解。
  “龍”飛船還給空間站送去了一個海風監測儀,它獲得的數據將有助於地球海洋颶風預報。
  根據與美國宇航局簽署的合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共計要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貨運飛船12次,運送至少20噸貨物。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下次再補給任務定在12月9日。27日,美國私營企業軌道科學公司將向空間站發射“天鵝座”飛船。  (原標題:“龍”飛船結束太空之旅 攜小鼠與3D印表機返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