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9日,在所黨委的大力支持下,省女子戒毒所委派戒毒研究中心、心理咨詢中心、信息中心及大隊民警前往大同市礦區對戒毒保持操守典型代表楊某、吳某兩人進行了慰問、探訪活動。此次活動是響應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精神、落實省戒毒局“四位一體”戒毒模式暨戒毒康復業務工作的一個前期探索。
  楊某與吳某見到民警萬分激動。楊某2008—2010年因吸食土製海洛因被送至女所強制隔離戒毒兩年,在所期間表現較好,並學得一手縫紉技術,目前在當地一家窗帘店打工,其精湛的縫紉技術得到該店老闆的肯定。交談中其透漏剛解教時很迷茫,但想到在所里經歷的點點滴滴,其再沒有沾染毒品,下定決心徹底擺脫毒魔,其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迎來了現在的幸福生活。
  吳某於2010年解教,在所期間因吸毒與家人關係僵硬,曾感到失望、無助,萌生不想出所的念頭,因此在解教前故意犯錯被延教兩個月。在此期間,隊長對其耐心勸說、悉心教導,最終吳某放下心中芥蒂並樹立戒毒信心。出所後,在別人的介紹下,吳某尋找了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不久前生了孩子,組建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交談中吳某透漏,在難過迷茫的時候總會想起女所關愛她的民警,其時常與民警聯繫,把自己的全部情感寄托在女所這個“娘家”,民警的教導一直伴隨她。
  最後,民警還專門慰問、拜訪了楊某及吳某的家人,兩家人對女所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他們同時表示很有信心做好家庭幫教。去年,女所民警得知二人遇到了戶口的問題後,在禁毒委領導的協助下多次電話聯繫當地民警,努力幫助她們解決了遷戶和落戶問題。這使她們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幫助下,更加堅定了戒毒信心。
  11月30日,民警返回。此次回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回訪中,民警不僅瞭解到戒毒保持操守人員的現狀,還從中看到了戒毒後續照管的成效,今後女所會繼續跟進此項工作,時刻關心她們,讓她們以所里為“娘家”,關心與支持她們。此次回訪為以後的戒毒康復探索工作奠定基礎。
  楊曉燕  (原標題:載“娘家”祝願踏回訪之路——省女子戒毒所慰問探訪活動小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