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8日電 據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網站消息,一名中國女性公民12月23日向印尼警方報案,稱遭雅加達國際機場安保人員強姦。中國駐印尼大使館領事負責人表示,使館對此嚴重關切,強烈義憤,已向印尼外交部、警方及機場當局提出嚴正交涉,強烈要求印尼方徹查此案,嚴懲罪犯,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在印尼中國公民安全。
  使館領事官員第一時間為當事人提供了領事保護與協助,並陪同其向當地警方報案。當事人沒有接受警方希其留在印尼協助調查的請求。依照當事人本人及其家人意願,當事人報案後已回國。
  使館對此案始終高度關註。印尼方表示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印尼警方正加緊調查,目前已鎖定兩名嫌疑人,雅加達國際機場已就此案公開致歉,將全力配合調查。使館正密切跟進,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在印尼中國公民人身安全及合法權益。  (原標題:中國女公民遭印尼機場安保人員強姦 中方要求徹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