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1月8日電 (記者 路梅邢利宇)2015年是臺灣民歌運動興起40周年,臺灣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將陸續舉辦演唱會、展覽、講座、書籍出版等一系列紀念活動。
  1975年6月6日,楊弦與胡德夫二人在臺北中山堂用餘光中的八首詩譜曲,舉行了一場新作發佈會,以《鄉愁四韻》為代表的幾首新作品被收錄於楊弦的首張專輯《中國現代民歌集》中,被視為臺灣民歌運動的開端。
  此後,民歌手和創作人大量涌現,迎來臺灣民歌的黃金時期,經典名曲更是數不勝數,其中《橄欖樹》、《龍的傳人》、《恰似你的溫柔》等歌曲也在大陸廣為流行,串起兩岸民眾時代的記憶。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覆在8日舉辦的“民歌40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上表示,民歌是臺灣流行音樂的濫觴,開啟華人創作音樂的時代並讓臺灣成為華文流行音樂的龍頭。因此,在邁入40年的2015年,要通過多種形式的紀念活動,讓民眾更完整重溫這些年民歌給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帶來的影響。
  據介紹,名為“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的演唱會將於6月6日、7日分別在臺北小巨蛋和高雄巨蛋登場。相關展覽、出版、紀錄片等活動也將陸續開展。10年前的民歌30演唱會曾創下空前的盛況,主辦方表示,希望本次能夠再創經典與輝煌。(完)  (原標題:臺灣歌壇將舉辦系列活動紀念民歌四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