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聯電、中芯12吋產能進度分析 經濟日報記者陳碧珠、邱詩文、劉煥彥 深圳市政府29日宣布,將出資協助中芯國際在深圳興建二座晶圓廠,這是中芯首度在 賣房子華南興建12吋晶圓廠。業界表示,中芯12吋晶圓廠的廠數已超過台積電,且產出數量逐步拉近與台積電的差距,明 酒店兼職年初中芯即有五座12吋晶圓廠,躍居全球擁有最多12吋廠的晶圓代工業者。 中芯深圳12吋廠將以邏輯代工為主,也會引 酒店打工進去年12月中與美商IBM簽署的45奈米互補性金氧化半導體技術。業界評估,深圳政府初期出資規模超過10億美元,今年主體動工後,最快明 情趣用品年上半年投產。 台積電、聯電今年大降資本支出,擴產速度放緩,中芯上海與武漢廠今年持續擴產,並且深圳蓋廠。業界表示,儘管中芯的先進製程落後台 seo積電、聯電,但明年初中芯的12吋晶圓產能可望超越聯電、直接與台積電正面交鋒。台積電、聯電發言管道29日均不願評論對手擴廠進度。 據悉,中芯第一座的8吋廠將在深 澎湖民宿圳科技園區內,預計明年正式投產,其建廠用地則是幾年前深圳特區為宏力半導體保留的預定地。深圳市委、深圳市科技和資訊局等官員29日傍晚在記者會上,宣布中芯在深圳的建廠計畫。 聯 澎湖民宿電與中芯30日同時舉行法說,台積電明天召開。中芯29日香港股市收盤為港幣0.65元,進入歷史低區,因為去年DRAM價格低迷,去年稅後虧損4,000萬美元,與前年虧損4,400萬美元相當。 台積、聯電今年資本支 花蓮民宿出確定比去年明顯下降,主要是去年12吋晶圓產能過剩,中芯去年資本支出約7 億美元,較前年10億美元降低三成,今年預計與去年持平。不過,中芯將在深圳資蓋12吋廠的消息一發布,為明後年半導體業供需增添變數。 中芯 開幕活動國際執行長張汝京上季法說表示,未來「當地政府出資」的委託管廠將是長期策略,已與成都、武漢政府合作,在當地各有一座8吋與12吋晶圓廠,針對深圳投資一切事宜,因為是由地方政府主導,中芯發言系統29日不便對建廠規模、進度表示意見。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