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雨花站6月17日訊(分站記者 晏偉)正值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如火如荼開展的重要時刻,6月16日上午,在長沙市雨花區紅星社區的全國安全生產宣傳咨詢日活動現場,省安委辦和長沙市安委會聯合舉行“湖南省安全生產示範縣命名授牌暨長沙市最佳安監人員命名儀式”。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安委辦主任、省安監局局長鄧立佳,省委宣傳部、省公安廳、省國土資源廳、省交通運輸廳、省住建廳、省安監局、省煤炭管理局、湖南煤監局、省總工會負責同志,長沙市副市長、市安委會副主任何寄華,市安委辦主任、市安監局局長文衛紅及市安委主要成員單位負責人,雨花區委書記、區長邱繼興,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黃文先,副區長餘宏卿,副調研員朱志培同志參加了活動。
  儀式上,永州市祁陽縣、湘潭市韶山市、長沙市開福區3個縣市區獲得湖南省安全生產示範縣授牌,並獎勵1台安全生產監管執法用車。湖南衛視主持人魏哲浩、劉娜被聘任為“湖南省安全生產形象大使”,現場接受聘書,魏哲浩同志宣讀了“湖南省安全生產形象大使”倡議書《重視安全生產,從我做起》。長沙市副市長、市安委會副主任何寄華為長沙市遴選出的10名最佳安監人員頒發了證書。與會的省市區各級領導還為參加宣傳咨詢活動的街道、社區、企業代表贈送了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宣傳片《生命的紅線》及《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宣傳讀本》,並參與了雨花區安監信息微信公眾平臺的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由省、市、區、街道、社區聯合,現場共設置五大區域:文藝表演區,向大家展示了由雨花區社區自編、自導、自演的合唱《平安社會多甜蜜》,應急救援志願者模擬演練的《敲玻璃逃生》及望城區雷鋒藝術團帶來的現代花鼓戲《小店大事》。現場咨詢區,設置了24個咨詢台,省、市、區相關職能部門及雨花區各社區現場接受群眾咨詢,宣傳安全知識,發放各類安全宣傳資料。展板展示區,共設置36塊展板,內容涵蓋了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習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講話精神、企業標準化、職業衛生、煙花爆竹、危險化學品、建築、消防、交通及等各類安全生產知識。視頻播放區,循環播放省級安全生產示範縣宣傳資料片、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安全公益宣傳片。游戲互動區,設置了交通、生活、建築等有獎互動的安全小游戲,寓教於樂。省、市、區領導深入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基層、貼近群眾,帶頭進行了安全生產萬人簽名活動,並走進宣傳咨詢活動現場,與參與活動的群眾互動,共同傳播安全知識、弘揚安全文化。  (原標題:湖南省安全生產示範縣命名授牌儀式在長沙雨花區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cvcbgkb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